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1000MW!国能长源汉川四期扩建工程7号机组获得核准

2022-06-17 08:5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项目火电建设国家能源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6月16日,公司收到湖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下发的《省发改委关于国能长源汉川四期扩建工程7号机组(1×1000MW)项目核准的批复》(鄂发改审批服务﹝2022﹞220号),公司全资子公司国电湖北电力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国能长源汉川发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汉川公司)四期扩建工程7号机组(1×1000MW)项目获得核准。

核准批复主要内容如下:

1.同意建设国能长源汉川四期扩建工程7号机组(1×1000MW)项目(项目代码:2202-420000-04-01-673803),项目单位为汉川公司。

2.项目建设地址:孝感市汉川市。

3.建设规模及主要建设内容:1台1000MW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同步配套建设烟气脱硫设施和烟气脱硝装置。

4.项目投资及资金来源:本项目动态总投资为42.28亿元,其中公司出资12.68亿元作为项目资本金,占总投资的30%,其余部分通过贷款融资。

5.项目的建设及运行要满足国家环保标准,在技术方案和材料选择等方面要充分考虑节能减排的因素,采取有效措施节能降耗减排,满足国家环保要求。

6.项目设备采购及建设施工均按《招投标法》规定,采用规范的公开招投标方式进行。

7.项目开工建设前,公司要依据相关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办理规划许可、土地使用、资源利用、安全生产、环评等相关报建手续。在建设过程中严格落实节能、环境保护等各项措施。按照安全生产“三同时”要求,在项目设计、建设和运营中落实各项举措,确保安全。

对公司的影响:

目前,公司在运火电装机容量629万千瓦,在建火电装机容量202万千瓦(湖北随州2×66万千瓦燃煤发电项目及荆州热电二期2×35万千瓦扩建项目),上述在建火电项目和国能长源汉川四期扩建工程7号机组(1×1000MW)项目建成后,公司火电装机将达到931万千瓦。该项目的建设有利于提高热效率,降低发电煤耗,促进公司煤电机组结构优化,加快清洁高效环保煤电项目升级发展,进一步增强公司煤电机组市场竞争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火电建设查看更多>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